latte

故事止于故事
提问箱开放 欢迎聊天💬

钓鱼(完结)

一些鸽子回归~~

建议看之前复盘一下前面的章节

毕竟我自己都断片了


07

  

走出后台,一离开苏文浩的视线范围,赵珂立刻将搭在自己肩头的手打落。


寸头男人拍拍手不屑嗤笑:“赵珂,一利用完我就翻脸,太无情了吧。”


赵珂也回他一声冷笑,“少在那儿五十步笑百步,你难道没有利用我?”


“别说那么难听啊。”那人一把拉住他的手臂。

“我刚刚的提议你考虑得怎么样了?等会儿结束一起出去玩玩?”


见他动手动脚,赵珂变了脸:“松手。”


“赵珂,我从法国追你追到这里,你怎么忍心总是拒绝我呢?”那人嘴上说得好听,圈住赵珂的手却不断收紧。


“KIA。”赵珂语气严肃,“我记得我不止一次告诉过你,我们不合适。”


“合不合适重要吗?反正你跟谁都可以,也不差跟我来一次。”被称作“KIA”的人执意纠缠,说话间不停地向赵珂靠近。


赵珂下意识后退,却未察觉身后不远处已是墙面。


“KIA,别忘了你今天为什么能上台,现在松手还来得及。”赵珂再次警告他。


“呵呵。”像耗子被踩着尾巴,KIA短促一笑。

“你瞧你,分那么清楚做什么。只要你跟我好了,以后谁还会计较这些。”他抬手去碰赵珂的脸。


赵珂偏头避开,厉声喝道:“滚。”


“装什么纯情啊!就刚刚那个呆子,我不比他强百倍?”


赵珂翻了个白眼,鄙夷地说:“你不配与他相提并论。”


KIA被彻底激怒了,眼底闪过一丝狠辣的戾气,

他突然发力将赵珂推向墙面,赵珂猝不及防撞上墙,双手被对方紧紧扭过锁住。


“我不配?”阴狠的声音在赵珂耳边响起,“今天我要不办了你,你还真当自己是个角了!”


靠身高体力压制,KIA心急火燎地凑近赵珂。


赵珂一时挣脱不掉他的束缚,却也不肯轻易屈服,逼他做不愿做的事情,那不死也得掉半血。


他抓住时机狠狠咬住对方凑近来的脖子,下了死劲的力气,痛得人连连倒退。


KIA伸手一摸,沾了一手的脖子上的血珠,顿时怒火中烧,抬手照着赵珂的脸颊就是一巴掌。

“你他妈给脸不要脸!”


实打实的一掌打得赵珂眼冒金星,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:他奶奶的,办了健身卡不去健身房就是这下场。


KIA趁他发懵正要上前继续,忽然从侧面飞来的一脚,猛地将他踹倒在地。


“又是哪个不长眼的坏我好事!”

他捂住被踹了一脚的腰,忍着痛看过去。


站在他面前的正是刚刚离开的苏文浩。

而他怀里,正搂着头脑发昏的赵珂。


“没事吧?”苏文浩关切地问。


听见熟悉的声音,赵珂定了定神,抬头辨清来人,他惊诧地问:“你怎么还没走?”


苏文浩这才看见赵珂脸上的伤痕,鲜红的掌印在白皙的脸颊上格外醒目。他目光里的温和立时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是前所未有的阴郁。


“他打的?”


“嗯。”赵珂迷糊着点点头回应。


话音未落,苏文浩已经转身给了作恶之人结结实实的一拳。


KIA刚挨了一脚,好不容易才爬起身,就又挨了一拳,带得脚步都晃晃悠悠。

但不等他喘息片刻,苏文浩的拳头又落在他脸上,打歪了他的下巴。


空气中仿佛飘过骨头碎裂的声音,KIA痛得在墙角嚎叫。苏文浩却丝毫没有停手的意思,一双眼睛因怒意烧得通红,密集的拳脚不断落在烂人身上。


见势不妙,赵珂急忙上前阻止。

“苏文浩!”赵珂拉住他的手,“可以了,再打出事了。”


扫了地上的人一眼,苏文浩终于收回拳头,反握住赵珂的手起身,把他护在身后。


“以后你再敢碰他一根手指头试试。”


警告完,苏文浩才牵起赵珂的手往外走。


刚走出没几步,身后又传来嘶哑的艰难喊话声。


“喂!你知道赵珂是什么人吗!咳咳。”

“不过是个来者不拒的贱人,谁稀罕......”


听到这儿苏文浩停下脚步,捏紧了拳头。

身后自以为报复了两人的KIA还在源源不断地输出污言秽语。


苏文浩侧身轻拍赵珂的手背,“等我一下。”然后放开他的手,转身朝那个自寻死路的人走去。


走到蜷缩在地上的人面前,苏文浩俯视着他,一字一顿地告诉他。


“第一,赵珂是什么样的人,轮不到你来评判。”


“第二,无论他是什么样的人,他有权利拒绝你,也有权利拒绝我。”


“第三,即便赵珂拒绝我,也是我配不上他。”


“至于你......”苏文浩沉着脸居高临下地看着KIA,“你根本没有资格与赵珂谈配不配。”


说完他挥动最后一拳,让烂人闭上了嘴。



苏文浩一路牵着赵珂,直到把他安顿进车里。

那一巴掌着实不轻,赵珂脸上的红印逐渐浮现。


“我送你去医院。”苏文浩挂挡启动车准备走。


“不用了。”赵珂摇摇头,倚靠在椅背上,声音里都透着疲倦:“送我回酒店就好。”


苏文浩犹豫了片刻,才点点头说:“好。”


行至半途,车靠边停在路沿。


“等我一下,马上回来。”苏文浩简单叮嘱后下了车。


没一会儿他拎着一袋东西回来。

是伤药和冰袋。


苏文浩从副驾驶座抽屉里取出一条毛巾裹住刚买的冰袋递给赵珂,“先冰敷着,回去再上药。”


看着他眼里的关切,赵珂没再拒绝。


汽车重新启动往酒店驶去。



回到酒店房间,心烦的赵珂一窝身子躲进沙发里,自顾自闭上眼睛,也不去管苏文浩在屋里忙活地走来走去。


直到苏文浩蹲到他身前,轻轻拍着沙发喊:“先别睡,上过药再睡。”


赵珂睁开眼安静地看着眼前人,想不通他到底在执着什么。


苏文浩见他疑惑地看着自己,以为是他不愿意,只好解释:“你伤在脸上,没有镜子不好上药,我帮你。”


像是接受了他的说法,赵珂点点头,坐起身来。


苏文浩伏膝在他身前,平视着他的脸颊,用棉签沾了药,小心翼翼地一点点擦过伤痕。


虽用冰袋敷了一路,但脸上的伤口还是火辣辣地疼,此刻疼痛随着药物逐渐褪去,赵珂的心情也逐渐平静。


今晚发生的一切太过混乱,直到现在他才能放松下来一点点梳理其中的纠葛。


匆匆忙离开,也没来得及给付思超传信,等会儿得知会他一声,不然找不着人又得闹翻天。


还有KIA这个人,原先看着有几分天赋,就帮他搭线上过几次演出,没想到是个心术不正的。

不过挨了苏文浩这顿打,量他以后也不敢来闹了。


苏文浩,苏文浩......


“即使赵珂拒绝我,也是我配不上他。”

刚刚他对KIA说的话,站在一旁的赵珂听得一清二楚。


说不感动是骗人的。


赵珂少年时期就随妈妈到了国外,尽管母亲对他的疼爱不少分毫,但一个单亲妈妈带着孩子在异地他乡要立足终究不易。


所以赵珂早早懂事,同龄人尚在温室里享受和煦温暖的时候,他捧着自己的作品四处找音乐人合作,只希望能早些出来独当一面,为母亲减轻负担。


长期将生活重心放在事业上,人也养成了独立自主的性子,不需要也不愿意在亲密关系上耗费过多的时间,除了付思超,赵珂几乎没有其他深交的朋友。


直到今天,眼前这个人挡在他面前。

他才知道,原来被人护在身后是这种感觉。


想着想着,赵珂的目光对上面前苏文浩格外专注的神情,温柔小心的模样与他先前打人的凶劲形成鲜明对比。


苏文浩察觉到他投射过来的眼神,以为是下手重了,紧张兮兮地问:“弄疼你了?”


“没有。”赵珂摇摇头,取笑他:“打人的时候不挺冲的,现在怎么缩手缩脚了?”


苏文浩正好上完药,低头收拾,不好意思地说:“怕弄疼你。”


打趣的话语得到最真诚的回应,赵珂脸上笑意渐敛。


不一会儿,苏文浩的颅顶忽然飘来赵珂认真的问话:“你刚刚为什么没走?”


苏文浩闻言停下手里的动作,却没起身,依旧半伏膝在赵珂面前,仰头直视他,同样认真地回答:“前几天我误会你的时候一走了之,差点和你就此错过。刚才还没把误会解开,我要是再走一次,只怕会一错再错。”


“话都说到那份上了,我们还有什么误会没解开?”


“你是说清楚了,可我还没表态。”苏文浩一本正经回答。


他认真的神情令赵珂愣了一下,失声一笑:“即便让你表态了,又能怎样?”


“也许我能改变你的想法。”


“你太自信了。”赵珂摆摆手。


“不是我自信,你该问问自己的心。”苏文浩握住他的手,今天必须把话说清楚。


“赵珂,不如想想为什么你遇见我之后就再也不需要别人?”


赵珂挑挑眉:“很简单,我这人看脸,而你还算有几分姿色。”


“我承认。”苏文浩点头笑了,接着又说,“但这不成理由,比我帅的大有人在。况且如果不是你心里在意,为什么要拿胡宇桐气我?”


“明明是你骗我在先,还好意思质问我?”赵珂瞪了他一眼。


“那我醉倒的时候你又为什么收留我?”苏文浩不理会他的恼怒,面不改色地追问。


赵珂轻哼一声:“你当我没赶过你吗?是你酒品太差非赖着不走。”


“那为什么听了黄唯铭的话就对我态度转变,为什么我走了之后你会心情不好跑来海岛度假?”苏文浩趁热打铁,抓住他从场外获得的讯息。


没料到他连这两件事都知道,赵珂的脑子突然短路,一时语塞。


占了上风的苏文浩却没往下问,给赵珂留足了缓冲的空间。


好半晌,他长叹了口气,郑重其事地说:“赵珂,那天早晨误会你的事,我很抱歉。”


原本针尖对锋芒的人突然服软,最不擅长应对温柔的赵珂撇着嘴念叨:“我没那么小气,不用老说对不起......”


“不,我还是应该正式地向你道歉,未经查证就下了判断,是我错了。”


赵珂歪着头,不在意地耸了耸肩。

“你会那样想也很正常,也怪我平日里给人的印象就是这样。”


“不是。”像是为了强调自己的态度,苏文浩握住赵珂的手又紧了紧,“你不是这样的。”


“苏文浩,我相信不是没有人劝过你,最好离我远一点。我也从一开始就告诫过你,在我这儿你得不到你想要的。你到底在执着什么?”


“我只相信我自己看到的。”苏文浩目光如炬。


“赵珂,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”



高二那年班里组织春游,两天一夜的小假期,难得脱离父母老师的管控,当天晚上的派对几乎所有同学都玩得不亦乐乎。


经过几轮狼人杀苏文浩都一眼识破狼人的糟糕游戏体验后,众人一致决定拒绝他参与这个游戏,惨遭“排挤”的苏文浩百无聊赖地走到屋外透气。


民宿坐落在山林间,夜里四周虫鸣阵阵,像极了有人窃窃私语。


苏文浩蹲坐在门口台阶上,仰头望着月亮,似乎真的听到了一些动静。


“怕什么,他们都在玩游戏,没人看见......”


顺着声音寻找,才察觉对面拐角处分明伫立着两个人影,大概是哪对小鸳鸯在暧昧低语。


苏文浩无意窥探别人的隐私,起身准备离开。


“真不用怕,她不会知道的......”


异样的话语和熟悉的声线让他顿住了脚步,回头定睛分辨人影,男的应该是班里那个篮球队队长吧,可那个女孩......不对,没记错的话,篮球队队长前阵子才牵手成功的女朋友个头与他相差无几,但现在他面前的那个女孩,身材娇小玲珑。

答案显而易见。


苏文浩在心里暗骂:人渣。

“人渣。”空气中飘来一句低骂。

苏文浩满脸问号:我把心里话说出来了?


直到右前方一阵脚步声经过,苏文浩才看见原来角落里还有一个人,不过对方好像也没发现苏文浩。


“赵珂?”苏文浩疑惑地自言自语,“什么时候在那儿的。”


没等他搞清状况,那边的赵珂已经采取行动了。


今晚,不爱参与集体游戏的赵珂找了机会溜出来透气,没想到撞见这种渣男行径。篮球队长对外装得深情款款,实则把蒙在鼓里的女朋友骗得团团转,趁当事人未发觉,赵珂举起手机拍下证据,一顿操作后冷笑:“呵,渣男等着吧。”


后来,听说篮球队长女朋友收到了告发她男友劈腿的匿名短信,女孩杀到球场,用一场球把渣男大虐特虐,再把劈腿证据摔到他脸上,当众甩了他,给了渣男多重暴击。


“我还做过这种好事?”听完故事的赵珂摸摸后脑勺,着实搜罗不出关于这件事的回忆。


“可能对你来说只是一个小插曲,但我印象很深刻。”苏文浩笑得很温柔,“所以在飞机上一眼就认出来你。”


提到这儿赵珂哼哼气。


苏文浩揉揉他的掌心,哄哄发脾气的小猫咪,接着说:“所以,我相信脚踏两条船、来者不拒、行为不端......这些统统都不是你。你不会做这样的事。”


掌心的温度一点点传递着眼前人的坚定。

赵珂忽然笑了,像是想通了什么。


“苏文浩,我一直都认为你明明一点都不了解我却非要靠近我,太过盲目了。原来你是有备而来。”


苏文浩摇摇头说:“有备而来算不上,虽然我对这件事情印象深刻,但一来我们一直没什么交集,二来你又一走多年。我对你至多是一个老同学的记忆,甚至在飞机上重逢的时候,我还在想怎么把你这个大麻烦甩掉。”


他说着说着盘起腿,一屁股坐到地上,冲着赵珂无奈地笑了:“没想到在真正靠近你之后,我竟就再也无法抽身了。也许是我苏文浩生来,就是在等你的。”


四目相对,又是苏文浩那双眼睛,明明满眼诚恳,却格外蛊惑人心。

此时此刻,透过这双眼睛,赵珂清楚地看到,里面满满当当装的,是一个完整的自己。


“那你有没有想过,万一我没你想象的那么好呢?”赵珂终究还是犹豫。


“姜太公钓鱼,分明用的直钩,鱼儿仍心甘情愿来咬,难道还会计较钩上是否有饵?”盘腿坐在地上的苏文浩眼睛一眨不眨。


半句不提他们俩,却句句都在说他们俩。


赵珂红了脸,“别扯那些没用的。”


苏文浩笑起来,“那么请问赵先生,这鱼是钓还是不钓啊?”


姜太公姜太公,苏文浩这胜券在握的模样,谁是姜太公还说不准呢?

可即使做鱼儿的是赵珂,那他......


“明天去买鱼钩!”


也是愿意咬钩的。


赵珂小声地抛出答案,头都要埋到地里了,连忙起身要走。


盘坐在地上的苏文浩一把拉住他的手臂,用力将人带入怀里,凑近了他的脸颊,眼看就要落下一吻。


赵珂想起脸上的伤,急忙把他往外推,“苏文浩你别闹!我脸上擦了药!”


不料苏文浩堪堪接近他脸颊的时候,忽地错开脸靠上赵珂肩膀,恶作剧成功般哈哈大笑,“赵珂,你以为我要做什么?”


“你起开!”被捉弄的赵珂气急败坏,推了他就要起身,奈何苏文浩紧紧地把他揽在怀里不放,让他怎么都站不起来。


一番打闹后两个人都安静下来,窝在苏文浩怀里的赵珂一圈一圈地转着他的衣领。


苏文浩拉过他的手,放到唇边轻轻一吻。


“赵珂,我很开心。”


“我也,很开心。”


赵珂不知道,如果此时此刻有人透过他那双狭长又漂亮的眼睛看进去,里头满满当当装的,也是一个完整的苏文浩。


END.


彩蛋:

某冤种:“珂宝呢?我珂宝呢?哪个王八蛋把我珂宝拐走了!!!”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3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latte | Powered by LOFTER